7.10.11

日期:07/08/2011 题目:十字架 vs 主恩典

经文:路14:25-27, 18:28-30

大纲:十字架原为罗马政府在两千多年前所用来处决死囚的刑具,然而,当主耶稣在世上传讲天国福音,呼召世人跟从祂时,特别预先提醒世人,若要跟从祂必须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否则不能成为祂的门徒。主耶稣被钉十字架,完成救赎工作,并从死里复活,升天回到天父身边。从此以后,十字架象征着跟从主及服事主的“重担”。十字架会“重过”主恩典吗?这是跟从主和服事主的人必须寻求的答案。今天诗班所呈现的诗歌:“十架不会重过主恩典”,给与我们正面的答案。因为:

一)主的救恩“重过”十字架(林前6:20)
『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。所以,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。』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担负世人的罪,以重价(舍命流血)把我们从罪恶中“买赎”回来,使我们因祂所受的刑罚得平安,因祂所受的鞭伤得医治(赛53:4-5)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肯定是“重的”,但祂所完成的救赎恩典,使信祂的人“不致灭亡,反得永生”则比十字架更重!
感恩与回应:谢谢主!祢在十字架担当我的罪,使我免灭亡,得永生。我愿一生跟从主,永不言悔,永不后退!

二)主的保守“重过”十字架(罗 8:35-37)
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?难道是患难麽?是困苦麽?是逼迫麽?是饥饿麽?是赤身露体麽?是危险麽?是刀剑麽?如经上所记: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;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。然而,靠着爱我们的主,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馀了。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,是生,是天使,是掌权的,是有能的,是现在的事,是将来的事。』基督徒的人生,同样必须面对患难与痛苦,特别是一些圣职人员。然而,他们的处理方式不一样,在患难中,他们藉着坚定的信心,依靠那信实的上帝,常经历上帝丰盛的慈爱,使他们走出忧郁、恐惧,甚至是面临死亡的幽谷。他们所背负的十字架虽然沉重,但主爱的保守,却远胜过这一切!
感恩与回应:谢谢主!因祢的慈爱陪伴着我,走过人生的高山和低谷。祢的同在,使我所负的轭轻省,脚步不致蹒跚,愿颂赞荣耀都归于祢的圣名。

三)主的荣耀“重过”十字架(林后4:16-18)
『所以,我们不丧胆。外体虽然毁坏,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。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,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、永远的荣耀。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,乃是顾念所不见的;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,所不见的是永远的。』圣经中记载许多为主殉道的勇士,他们为信靠主背十字架,他们为传扬主背十字架,最后付上生命的代价。为何他们如此勇敢?因为主的荣耀远超十字架的逼迫。他们的见证如下:

a)要得“更美的复活”(来11:35-40)
人物:历时历代的圣徒
b)看见“上帝的荣耀”(徒7:54-56)
人物:司提反
c)肯定得到“公义的冠冕”(提后4:7-8)
人物:使徒保罗
感恩与回应:谢谢主!祢的复活驱除我内心对死亡的恐惧,求用我一生作祢荣耀的见证,直到见祢荣面。

结论:同唱:“若是有祢伫我的生命”(闽语)
若是有祢伫我的生命我就永远不惊惶
风雨那呢大 旷野这呢阔 有祢同在无摇出
若是有祢伫我的生命 我就永远不孤单
有祢相作伴 与祢逗阵行 充满温暖不畏寒
海水会乾 石头会烂 祢的爱疼无变换
甘愿为我受尽拖磨 将我当作祢心肝
海水会乾 石头会烂 祢的爱疼无变换
恩情这大怎样感谢 一生与主连相倚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