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0.11

日期:25/09/2011 题目:预备迎见你的神系列(三)“要在长进中迎见神”

经文:犹 17 - 25 、帖前3 : 11 - 13

大纲:末世的教会不仅需要在量方面增长,以扩展神的国度,也要在质方面提升。以便信徒能在真道上站立得稳,能过得胜的生活,荣耀主名。因此,作为神的儿女,必须注重灵命上的成长,深盼在长进中迎见主。雅各与犹大都是主耶稣道成肉身在世上的兄弟,在雅各书与犹大书中,对主再来方面的勉励,于末世的信徒有极大的助益。

一)在真道上造就自己 (v20a)
基督徒的信仰根基,必须建立在主的真道上,才能经得起末世各种罪恶的引诱或试探而不会动摇。基督徒会软弱跌倒,并非没有信心,而是因为没有神的话。
反省与祷告:主啊,帮助我紧记祢的话,作我脚前的灯,路上的光。

二)在圣灵里祷告 (v20b)
本仁约翰曾说:“祷告对信徒来说是献祭,对神是赞美,对魔鬼却是一把钢鞭。”因此,基督徒必须儆醒祷告,在祷告中随从圣灵引导,按神旨意求,主必垂听,常常操练祷告的人,灵命也会长进。 (诗66:18-20)
反省与祷告:主啊,帮助我操练祷告,不仅为自己,也常为教会的肢体及未信的亲友代求。
三)保守自己在神爱中 (v21a)
基督徒要活在神的爱中,才能与主亲近,经历神的恩典与关顾。软弱的基督徒常埋怨神不爱他,其实是他们本身的错觉。他们必须自我检讨是否活在神的爱中。威尔逊主教说过一句话:“不讲德行的信徒,不能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。”
反省与祷告:主啊,保守我常活在祢的爱中,常被祢的爱充满,爱神爱人的心加添。

四)仰望主耶稣的怜悯(v21b)
基督徒必须常常感恩,因为我们所拥有的健康、工作、财富、家庭…,都是神所赐的。我们必须毕生仰望祂的怜悯和看顾,正如大卫在诗篇62:7“我的拯救、我的荣耀都在乎上帝;我力量的磐石、我的避难所都在乎上帝 。”
反省与祷告:主啊,求祢怜悯我的软弱,贫乏,帮助我靠主刚强去面对人生的挑战,一生一世做祢忠心的门徒,直到见你荣面。

五)扶助软弱的人(v22-23)
只有自己站稳的人,才有力量扶助别人,只有自己在长进中,才会看见别人的软弱。然而,当我们去扶助软弱的肢体时,必须谨慎小心、有原则和立场,不要让自己也被“绊倒”或被“误导”,则非但“不智”,也很“不值”。
反省与祷告:主啊,赐我坚定的信心、无私的爱心,愿意去扶助软弱的肢体,并保守我不陷入别人罪中,救不了别人,也害了自己!

结论:使徒保罗对帖撒逻尼迦的信徒,特别强调他对彼等的期望。深盼主耶稣再来时,他们都能站立得稳。亲爱的弟兄姐妹,让我们也彼此守望相助,渴望在长进中迎见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