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.12

日期:20/11/2011 题目:预备迎见你的神系列(四)“要在事奉中迎见神”

经文:提后3:1-5、4:1-5
大纲:感谢主!“预备迎见你的神”这个系列信息,到本主日已进入“完结篇”。我们在消极方面探讨:①不要在罪中迎见神、②不要在败坏中迎见神。我们也要在积极中探讨:③要在长进中迎见神、④要在事奉中迎见神。末世的基督徒总要有属灵的的洞察力、灵敏的反应,才不致于像保罗所说:“我要克制自己的身体,叫身体服我,免得我传了给别人,自己反而落选了。”(新译本:林前9:27)
一)对时代的认识:末世的危机(提后3:1-5)
基督徒对末世的危机,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,才能对时局有精确的分析,从而扮演“中流砥柱”的角色。

a)个人的危机:
为利:贪爱钱财、专顾自己
为名:自夸、狂傲、自高自大、谤讟、好说谗言

b)家庭的危机:
违背父母:为情私奔、在校园使用暴力,女生也不例外!(报载)
无亲情:不孝、手足相残、夫妻离异

c)社会的危机:
重利轻友:忘恩负义、卖主卖友
趋向暴力:心情凶暴、任意妄为、不爱良善、不解怨
迷恋色情:心不圣洁、不能自约

d)教会的危机:
世俗化信徒:爱宴乐不爱上帝
挂名信徒:有敬虔的外表;无敬虔的实意
信仰变质:压烦纯正道理、热心追逐异端
默想与回应:弟兄姐妹,你我处在这末世的时代,非仅需要高度醒觉,且要自我警惕,免受这末世的危机所渲染。要为个人、家庭及教会多多的代祷。

二)对事奉的委身:忠心坚持(提后4:1-5)
使徒保罗虽然身在监狱,即将受刑。但他仍以忠心坚持,终身无怨无悔的服侍心志,并用严肃的态度嘱咐他的年轻同工提摩太,无论在什么环境中,都当完成神所托付他的使命。

a) 事奉的态度
务要传道:无论得时或不得时
总要专心:才会有成果
百般忍耐:才会有收获
各样教训:多方面的教导
凡事谨慎:免得受引诱
忍受苦难:有受苦的心态
忠于职守:不违背异象

b)事奉的使命感
传责备的信息:目的使人悔过
传警戒的信息:目的使人回转
传劝勉的信息:目的使人得坚固
默想与回应:如果你对末世危机有所醒觉,你认为应当怎样去回应神的感召?你有感动去服侍这时代的人吗?你愿意在事奉中迎见神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