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.12

日期:27-11-2011 题目:爱的叮咛(上篇)

经文:林后13:8-11
大纲: “叮咛” 这两个字,会令人在脑海中浮现“游子吟”这首诗的场景: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,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…。” 但我这个系列的信息却不是“慈母对孩子”的叮咛,而是一位退休牧者即将离开教会时,对全体会友的“千言万语”。8年来,若平均每年讲40篇信息,大概也有320篇吧!但总觉得“言犹未尽”。因此,就让我借用使徒保罗的“末了的话”,作为这系列信息的“首篇”。

一)愿你们都喜乐(Be happy)
“别离”虽令人伤感,但我们都当“靠主常常喜乐”(腓4:4)这是保罗在监狱中写给腓利比教会的信徒,要他们靠主喜乐,无论在何处,就像他在监狱中仍有喜乐一样。

二)要做完全人(Aim for perfection)
我们都非完全人,但我们都必须有一个共同的目标“立志作完全人”。要落实这个目标,就必须遵守真理,扶助真理,没有其他“捷径”(short cut)。

三)要受安慰(Listen to my appeal)
若有犯错,被真理光照,爱心的责备后,就应知错能改,这就是“受安慰”的意思。谦卑受教的人,才会成长,被主使用。

四)要同心合意(Be of one mind)
“同心合意”若不按照真理的原则,就会变成“结党”。前者是“以基督的心为心”(腓2:5),后者是凭血气和私意行事,只有使教会受损,决不能建立教会。因为“教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”。(提前3:15)

五)要彼此和睦(Live in peace)
“彼此和睦”,原意是“住在平安里”。教会的弟兄姐妹彼此相交应平安和睦,才能彰显“善与美的见证”(诗133:1)凡事以“大局”着想,以荣耀主名为首。教会很容易“受伤害”,要复兴却很难,因为需要很长的时间“疗伤”。弟兄姐妹,凡事要三思而后行,愿主赐福你们!

回应与祝福:保罗肯定地说:“这样,施慈爱与赐平安的上帝必与你们同在”。是的,当大家都愿意为主的教会付出,教会就永远有神所施的慈爱与所赐的平安!

结论:亲爱的弟兄姐妹,作为活水堂的会友,当常问自己,我是否已经“尽心、尽性、尽意、尽力”去爱我的主?我在教会已否扮演当扮演的角色?愿主的灵光照你、重用你,成为多人的祝福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