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.12

日期:04-12-2011 题目:你开门给耶稣吗?

经文:启3:20

大纲: 启示录中的“七教会”,最后一间的教会象征“末世的教会”,特征是“不冷不热”。信徒灵性光景:“外表富足、灵里贫穷”。主耶稣说:“凡我所爱的就责备管教,并劝勉信徒要热心。”(启3:14-19)
主对祂的教会关心提醒,同样祂也对尚未决志信主的朋友提醒。祂今天就在你的心门外叩门,你愿意将心门打开让祂进来吗?

一)主用爱来等候你
“看哪,我站在门外…”,这表明主耶稣一直在“等待”。等候是必须有耐心的,耐心是居于“爱的因素”。例:像约会中的恋人/例:像喂孩子吃奶的母亲
反省与回应:亲爱的朋友,你是否曾断断续续参加过教会的崇拜?你至今仍未决志信主,可能有许多因素,但你知道主仍爱你,等候你打开心门让祂进来!

二)主用爱来叩你心门
(新译本)“如果有人听见的声音就开门的…”,这表明主不是只敲一个人的“心门”,乃是“逐个”去敲门,任何人愿意把门打开,主就进去。这样的做法是必须“坚持”的。要坚持去做同样的事,必须有爱才能实现。
主的福音是对每一个人的
主耶稣在每一个人的心外叩门,祂盼望人听到祂的声音,祂也期待人打开心门。
反省与回应:亲爱的朋友,你曾否听到主耶稣叩你心门?你仍然拒绝开门吗?今天早上,你愿意给耶稣开门吗?

三)主用爱与你团聚
(新译本)“我要进到他那里去,我要跟他在一起,他也要跟我在一起吃饭。”主一直在等待我们接待祂,祂要与我们一同分享天国的筵席。你愿意接待祂吗?
反省与回应:亲爱的朋友,你愿意接待耶稣吗?祂要与你在一起,共度每一天,你的人生将不一样。你愿意吗?

结论:让我们以这首短诗来回应祂 “主阿!我要跟随你”(闽语)
你的话惦我心 当我无盼望的时
导我走过人生的路
你的疼惦我心 当我无依靠的时
互我盼望走下去
主阿我要跟随你 将我一生献给你
回应你的呼召和爱疼 坚持一生无偏离
主啊我要跟随你 将我一生献给你
求你用我做你的器具 将你的疼分享出去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