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.1.11

日期:06/02/2011 题目:亲密朋友-耶稣

经文:箴18:24、约15:13-14
大纲:人的一生会有许多朋友,有些人在交友时谨慎挑选,但有些人则滥交,以至毁了一生!古贤先圣有许多劝免,诸如:在交友时,要交:“友直、友谅、友多闻”,“三人行必有我师”…。然而,有些人则感叹:“相识满天下,知己有几人?”足见要交“良师益友”毕竟不多!箴言的作者劝免世人勿滥交朋友,但有
一“密友”应当相交,他是谁?祂是…

一)耶稣-背负罪担的朋友
祂是神的儿子,在两千多年前“道成肉身”降世,特要彰显上帝的爱。祂在十字架上“为我们的过犯受害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”(赛53:5)为要使我们的心灵得平安和医治。这世界无人愿意为别人“背负罪名”而身败名裂!即使有也是因为“利益关系”。但耶稣是“无条件”为世人这么做,祂可以成为你的“密友”。

回应祷告:主啊,我深知自己的过犯和软弱,谢谢你在十字架上为我受苦舍命。

二)耶稣-分担忧患的朋友
如果在你的朋友当中,真的有“友直、友谅、友多闻”,他们充其量也许只能给你外在的帮助,例如:帮你解决一些困难,听你细述安慰你。然而,他们毕竟无法天天与你在一起。主耶稣藉着圣灵住在你心中,谅解你的痛苦、安慰你的忧伤,使你在沮丧、受挫折、被伤害中不致觉得孤单无助,祂可以成为你的“密友”。

回应祷告:主啊,在我的人生旅途中,求祢在不同的境遇中,都作我的“密友”。

三)耶稣-陪你一生的朋友(约11:25-26) 在你一生中,纵然有“良师益友”、父母及兄弟姐妹,他们充其量只能陪你渡过今生,但无法陪你进入永恒(来世)。即使古时的帝王驾崩时要宫女殉葬或印度有些部落风俗,丈夫死时妻子要陪葬,这又如何?难道他们在阴间真的能在一起吗?主耶稣是生命的主、复活的真神,祂能陪伴你“今生来世”,并在永世中永远与你同在。祂可以成为你的“密友”。

回应祷告:主啊,我承认人生短暂,生命有限,求你作我的密友,陪我度过每一天,直到永远!

结论:亲爱的朋友,你也许听过许多在圣经中有关耶稣的称呼,例如:神的儿子、救主、好牧人…,但今天祂要对你说:“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”(约15:14)你愿意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