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6.11

日期:05/06/2011 题目:“心”的守护者

经文:箴4:23,23:26

大纲:箴言的作者提醒我们要做“心”的守护者,因为你的“心”给谁?
你的“心”想什么?将定下你的“人生价值观”。经验告诉我们,当你跟一个人谈道时,他(她)是否留心听,将肯定他(她)会否决志信主。同样,当一个人来敬拜上帝是否“敬畏神”,是否以“心灵和诚实”敬拜神,也肯定他(她)的“敬拜”是否达到主的面前蒙 “悦纳”。亲爱的弟兄姐妹,你有为自己的“心”作守护者吗?你常让什么东西“进入你的心”?

一)消极方面的醒觉
a)不要让“恶魔”进入你心(撒上16:14)
扫罗的心充满嫉妒、仇恨,就让恶魔进入他的心,导致“疯狂”。
b)不要让“世界”进入你心(约壹2:15)
末世的教会普遍衰落,因为“世界的王”-魔鬼,把“爱世界”的心放在信徒的心里。导致他们不再爱主!
c)不要让“魔鬼的意念”进入你心(约13:2)
犹大“贪财”,就让魔鬼利用,把卖耶稣的意念放在他心中,导致“自杀”的悲剧。

回应经文:雅4:7-8“故此,你们要顺服神。务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。你们亲近神,神就必亲近你们。有罪的人哪,要洁净你们的手!心怀二意的人哪,要清洁你们的心!”
亲爱的弟兄姐妹,你愿意“顺从上帝,抵档魔鬼吗?”

二)积极方面的追求
a)要求圣灵充满你心(弗5:18)
求圣灵充满并非“追求圣灵的恩赐”,乃让圣灵完全管理你的心,使你时时刻刻以主的旨意为念,不致偏行己路。
b)要将神的话藏在你心(诗119:11)
当你心中“有主的话”,就像电脑储藏的“软件”,试探来临时,你随时可以“辨认”和抵档他。
c)要让“圣灵的火”燃烧你心(罗12:11)
一个要事奉神的人,必定对教会事工“心里火热”,即所谓“羡慕善工”。(提前3:1)灵命的素质与服事的负担“是相称”的,不过“心里火热”才是推动力。

回应经文:箴23:26“我儿,要将你的心归我;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。”亲爱的弟兄姐妹,你愿意“将你的心给神,并喜悦祂的道路吗?”
结论:迦勒的心(书14:6-15)
• 40岁时:摩西派他为探子去探迦南地,“他专心跟从耶和华”,当其他的探子报“恶信”,他与约书亚却报“好消息”,故他们一起进迦南,其他人都倒毙在旷野。
• 85岁时:他强壮如昔,仍然“专心跟从耶和华”。接受挑战,要求约书亚分地给他,以便他可以把敌人亚衲族人赶走得地。约书亚就把希伯仑给他为业。
亲爱的弟兄姐妹,你愿意今天就站在主的面前,向神祷告说:“主啊,赐给我一颗像迦勒的心,一生专心跟从你”。
6 犹大人来到吉甲约书亚那里,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对约书亚说:“耶和华在加低斯.巴尼亚对神人摩西所说关于你和我的话,你是知道的。
7 耶和华的仆人摩西从加低斯.巴尼亚派我去窥探这地的时候,我正四十岁;我照着我心里所想的向他报告。
8 可是,与我一同上去的众兄弟却使人民的心惊惧,我却完全顺从耶和华我的神。
9 那天摩西起誓说:‘你的脚踏过的地都必归你和你的子孙作产业,直到永远,因为你完全顺从耶和华我的 神。’
10 现在你看,自从耶和华对摩西说了这话以后,耶和华照着所应许的,使我活了这四十五年,就是以色列人在旷野行走的时期;现在你看,我今日已经是八十五岁了。
11 今日我还是强壮,像摩西派我去的那天一样;无论是作战,或是出入,那时我的力量怎样,现在我的力量还是怎样。
12 现在求你把耶和华那日所应许的这山地赐给我;因为那天你也曾听见那里有亚衲人,又有宽大坚固的城;但耶和华与我同在,我就可以把他们赶出去,正如耶和华所应许的。”
13 于是约书亚给迦勒祝福,把希伯仑赐给了耶孚尼的儿子迦勒作产业。
14 因此,希伯仑成了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产业,直到今日;因为他完全顺从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