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5.10

日期:09/05/2010 题目:天国的比喻(六)珠子

经文:太13:45-46;19:28-30 ( Matthew )
大纲:耶稣讲“珠子”的比喻是以商人的身份去阐述“天国”的“吸引力”。寻求天国的人,应当像商人寻求贵重的珠子一样,寻到了必须不惜代价去得到它。
一)商人的心态-寻找好珠子宗教信仰在我们的人生中,扮演着一道桥梁,引导我们走向“永恒”。然而,在众多的宗教信仰中,你必须尝试去“寻找”你所认为“正确的信仰”,像商人寻找好珠子的心态。
回应:亲爱的朋友,你对“永恒”知多少?你目前的信仰能助你解答你的疑问吗?
二)商人的眼光-遇见贵重的珠子你可能在今生曾到过无数的庙宇和教会,也听过许多的道理。然而,你不但要听,也要看,更要在生活中去经历,才能知道它的美善。正如圣经所记:“你要尝尝主恩的滋味,才知道它的美善…”(诗34:8)商人也凭自己的眼光,鉴定无数的珠子,直到遇见“宝珠”。
回应:正确的信仰,能带给你真正的平安和喜乐,亲爱的朋友,你找到了吗?
三)商人的价值观-变卖所有的珠子贵重的珠子可能“价值连城”甚至是“无价之宝”,是商人看为值得倾其所有去“得”到它的!同样,天国的福份对於一个真正跟从耶稣的人,也必愿意放弃所有,无怨无悔!
回应:天国的福份(永恒的福份)是值得以你一生去“投资”的。亲爱的朋友,生命只活一次,你如何看待它?

结论:同唱“这一生最美的祝福”,盼这首短诗激励你寻求“永恒的祝福”,并珍惜它!May God Bless You!(愿神祝福你!)

这一生最美的祝福
在无数的黑夜里 我用星星画出祢
祢的恩典如晨星 让我真实的见到祢
在我的歌声里 我用音符赞美祢
祢的美好是我今生颂扬的
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耶稣
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
走在高山深谷 祂会伴我同行
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

没有评论: